票瓜

エルリ洁癖 忘羡 肖战 允在 杀铃 羽生结弦

探访·调查兵团的新年 part.2

大驼今天写文了吗:

到了城镇,他们把马捆在镇上的马场就分开去购买需要的食材。
四个小队分成了埃尔文所领头的购买高级小点心以此来庆祝新年小队,利威尔所领头的多吃蔬菜水果才能健康小队,韩吉领头的过年就是吃肉好吗小队以及米克所领头的过年没有酒要怎么活小队。
由于需要去往的地方不同,四个小队不得不分开行动,埃尔文小队的人最少,点心没有多少重量不需要太多人跟着,但让利威尔无法介怀的是那个女人也不知廉耻的硬加入埃尔文的队伍了。
.
埃尔文倒没表现出太多介意,他安排好了各队的预算以及需要购买的食材和数量就领着自己的一队人向城区中心进军。
通常来说那些精致的点心都是贵族公子们才能吃上的,埃尔文有幸经常出席高级宴会,所以对于点心他算是个行家。
.
不过对于贵族专供的点心在这样的小城镇也根本是没有的,即使来到了镇中心也只有一些粗点心,大多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发明,打着个贵族甜点的同款名号,本质上却天壤之别。原本兴致勃勃的姑娘们顿时变得失落了不少。
.
“要不就买些材料,我们自己动手怎么样?”
人群中突然冒出的声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一时间议论声四起,埃尔文也摸着下巴斟酌这个提议,但兵团里恐怕没有人会做那些奢侈豪华的甜品,自己也仅仅是吃过,要自己动手做恐怕有些困难。
.
“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做呢这要怎么下手”
很快,这样的疑惑声覆盖了刚想出来的提议,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僵硬,直到刚才那个在兵团里让利威尔吃醋得不行的女兵站了出来:“那个,我在家里学过一点,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试试。”
.
目光纷纷凝聚在了那个女兵身上,她有些畏缩的低着头,就好像怕自己说错了话,她的脸颊微微泛红,就连同那句话的尾音也变得微小。埃尔文倒是大大方方的点头应允了这个不怎么靠谱的计划,他的目光跟随着仔仔细细看着这名女兵,柔和的微笑也随之扬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
“....我..我叫玛丽。”
........
世界上也许就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吧。
.
埃尔文有时候会忍不住这么想,就像是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似的,又或者说这是一个诅咒,一个每当他对哪个女孩子有好感,那个女孩子一定叫玛丽的诅咒?
.
玛丽是埃尔文的初恋情人,如今已经是宪兵团团长奈尔的妻子,但即使是到了现在,他也无法忘怀那种初恋时的怦然心动。
初恋或许是男人的一种情怀,无论之后和多少人交往,无论之后多么多么深爱自己的恋人,每当提起初恋时,他们总会露出那种怀恋一样的神情,毕竟初恋是他们初尝爱情之果时的甜蜜。
.
他也和利威尔说过关于玛丽的事情,说他和奈尔当初怎么怎么追求玛丽,说他们为了他在酒吧伶仃大醉,说他们为了她去偷贵族花园里盛开的玫瑰花,还被玫瑰花的刺扎得满手都是划痕。
利威尔那时只是撑着脑袋静静的听他说,他的眼中藏着不明的情绪,他的眉头紧锁,直到故事的最后,埃尔文说:“我无法选择甘于平静,无法选择为了她放弃我的梦想,直至如今我仍在想我那时是否真的对她动过心?”
.
“如果为了我,你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吗”
利威尔突然认真的看着对方那双蓝色的眼眸,他的瞳孔微微收紧,紧张的情绪牵动了他剧烈的心跳。
.
“.......我,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
许久埃尔文才说出这话来,利威尔的眼睛垂了下去,像是泄气的气球一样无力,埃尔文抿了抿唇,伸出双手轻轻捧着他的脸颊让对方抬起头来望着自己:“但为了你...我愿意试试。”
.
“蠢货.....我不需要你为我放弃什么”
利威尔这么说着,眼中却多了些光芒,他钻进埃尔文宽大的怀里,用黑色的脑袋蹭着他的肩窝:“....但你能这么说我很高兴。”
.
......
材料买的差不多了,姑娘们火火热热的开始挑选着准备放在甜点上的小装饰,这样的精品小店不算少,价格也不便宜。
埃尔文对这样的店倒也没什么兴趣,他跟在大队伍的最后随意的看着那些让女孩子们都为之疯狂的小东西。
.
.
埃尔文的目光最终落在那个长相奇怪的橡胶小袋子上,那个白色的袋子散发着橡胶特有的刺鼻气味,却惹得埃尔文有了些兴趣,老板也跟着过来开始噼里啪啦的介绍,大致所言就是将热水灌注进去用来取暖的工具,说是新货,销路不错,但价格也不低,通常是特供给贵族,所以装在精致的纸盒里,还配送了丝绒的红色布袋子,说是怕刚灌进热水时太烫用来隔热。
.
“那倒是贴心的设计。”
埃尔文用指腹轻轻磨蹭着布袋的边缘,末了又从外衣的内袋里掏出一个褐色的皮夹,里面装了他的私房钱,虽说不是什么可观的数字,但也足够购买下这样一个小玩意。
但他有些犹豫,目光打量的牛皮纸盒中的暖袋,末了,他还是把钱包里的钱掏了出来,递到老板手里:“请帮我打包好。”
.
“埃尔文团长是打算送人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玛丽已经绕到了他的身后看着这一切,他看着那个稀奇又精致的玩意,又看了看埃尔文那个空空的钱夹,莫名的嫉妒涌上心头:“是送给女友吗?”
.
“我哪有什么女友”
埃尔文低声笑了半晌,浅色的蔚蓝晕染着午后的暖阳,他的眉眼轻轻弯起,透过那末金黄,仿佛看着什么,那温柔的目光如望着珍视之物,可那却又更像无法诉说的秘密,属于埃尔文的。
.
.........
采购齐全材料的众人在下午集中一起回到兵团,那时兵团里留下的其余人已经把卫生打扫得差不多,整个兵团散发着消毒水的气味,老实说不那么让人喜欢,但利威尔倒好像心情不错。
.
下午的烹饪工作基本都落在了女兵们身上,男兵们开始负责搬一搬桌子布置布置,埃尔文借着这个空档去填写了一下兵团物资的记录簿,而利威尔则开始打扫那些粗心的士兵从未注意过的死角。
.
.
玛丽在甜点的制作中担任主要的负责人,忙里忙外好一番,也总算在把蛋糕放进简陋的烤炉的时候得到了稍微喘息的机会。
这会她才得出空隙四下寻找起埃尔文的踪迹,她无法劝说住自己不去介意埃尔文送出礼物的那个人,她也无法劝说自己不介意那时那个冷冰冰的团长露出的如此温暖的表情。
.
她感觉到胸口极度的压抑和鼓动,那是花季少女懵懂的情动。
.
.
......
“埃尔文?”
被询问起的利威尔皱了眉头拉下口罩,面前的这个女孩儿再熟悉不过,那是一大早就一直跟在埃尔文屁股后面的家伙,看上去不过刚成年,有着姣好的面容和柔软的身躯,足以让任何男人心动,也正是因为这样,利威尔对她充满了戒备:“找他做什么?”
.
“啊...我是想询问一下团长制作甜点的...”
“你以为他会闲到给你出谋划策吗?”
利威尔一看到这个女人就感觉没来由的火气,他把手里的抹布重重的砸进水桶,溅出的水花落在他一尘不染的军靴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
“别用这种无聊的事情打扰他,还是你别有目的?”
利威尔的目光如刀般尖锐,尖刺一般入骨:“你该不会告诉我你喜欢他?”
.
“!”
女兵明显被利威尔没来由的怒气吓得不敢说话,却在听到最后的询问后低下脑袋,面色一片潮红:“...不是的我..”
.
“既然不是,就不要去烦他了,你不知道这样很令人讨厌吗?”
话语越发变得过分,利威尔无法冷静的面对这件事,即使他知道自己现在说的话活脱脱像个恶魔,击碎那玻璃一般脆弱的少女情怀
...
大颗的泪珠从少女的脸颊滚落,那不可置信的目光落在利威尔的身上,灼热的泪珠仿佛是千万句无言的质问让利威尔一下子回了神,道歉的话语转在唇边却无论如何也脱不出口,剩下的只有静静的对视,凝固的空气一瞬间将两人凝结。
.
.
“利威尔....你在这里,你帮我把这个送到....”
背后突然响起打破了僵局,那成为话题中心的人物赫然出现在利威尔身后,他抱着不少文件,一抬头才感受到气氛的僵硬,一时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站在不远处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僵持的两个人:“怎么了?”
.
玛丽一下子抬起头来望着不远处的埃尔文,她伸手擦去脸上的泪珠,一转身向远处跑去,埃尔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前两步想叫住对方,却被利威尔一手拽了回来,一个用力,埃尔文就顺着对方被重重砸在墙上,还没反应过来,利威尔一抬腿踩在埃尔文双腿中间的墙壁上,就以这个奇怪的姿势把埃尔文锁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埃尔文感觉自己的领子被对方狠狠的拉扯过去,他不得不低下头去迎接利威尔莫名其妙的怒火,紧接着,他的嘴唇被对方狠狠的咬了去。他疼得皱了眉,血的腥甜在舌尖弥漫开来,又立刻被对方卷入口中。
.
.
利威尔很少主动发起攻势,更何况是在这种容易被人发觉的地方,埃尔文虽然觉得新鲜,但也不得不顾全大局推开利威尔,他强制的按住对方的肩膀推远了些,注视着那双因为怒气而被渲染得灼热的双眸也毫不退缩:“利威尔,别太任性了。”
.
“所以你就喜欢乖巧的?听你话的,跟在你身后的人是吗?...是,我是不可能那么乖。”
埃尔文无法理解利威尔说出的这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又被对方吻了去,那吻蕴染着浓厚的占有欲,由舌至齿,由齿至唇。从内而外像是要把埃尔文拆吃入肚。
埃尔文没再拒绝,他慢条斯理的回应着利威尔的暴躁,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安慰对方似得,很快,利威尔也得以冷静些许,他像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些什么,脸颊红透了大半,那双凌烈的眼也扫到一旁不愿对视,他后退了几步远离埃尔文,口中吐着不堪的脏字,然后他愤愤的离开,只留给埃尔文一个愈来愈小的身影。

评论
热度 ( 45 )

© 票瓜 | Powered by LOFTER